「隔离」

第一章





    白色床单,消毒水,病历,花束,来来往往的陌生人。


    这些是“有栖川伽”现在生活的组成部分。


    虽然他也不清楚自己是不是“有栖川伽”。


    从这张床单上醒来到现在的时光,就是他人生中仅有的记忆了。


    有栖川伽对着镜子拨弄了几下刘海,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绿色的短卷发因为长时间的不打理已经长到了颈后,刺的他有点痒,就算不刻意也看上去显得凶恶的三白眼,再加上脸上还留着不少陈年的疤痕 ,看上去活脱脱像个旷课出去打架的坏学生。


    难道以前的我是个不良吗?


    要不是身份证明上写的年龄20岁,他就真信了。


    据他那个发际线堪忧的医生所说,他是因为一场车祸而失去了自己的记忆。


    “由于车祸对大脑造成的严重创伤,导致你产生了解离性失忆症。不用太过担心,像你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一般在一段时间过后就会逐渐恢复记忆。”


    “不过也不排除心理压力过大导致失忆的问题。如果是这样的话,随时欢迎有栖川君和我倾诉。”那个医生握着他的布满了针孔的右手,一双褐色的眼睛含情脉脉的注视着他。啧,明明已经40多岁的大叔了为什么还要用这种恶心俗套告白方式?好歹看看自己的年龄再过来勾三搭四啊。


    有栖川伽有些嫌恶的抽走手,偷偷的在床单上擦了擦。


    “不过由于有栖川君术后恢复的非常快,所以明天就可以出院了,有考虑之后的去向吗?这个世道上失去记忆生活起来可不容易,如果有栖川君不介意的话我们可以以结婚为前提的交往,这样也可以更好的照顾有栖川君的起...”


    “医生。”


    “我就在你身边哦,有栖川君。”


    “你很吵,我要休息。”


    “......”


    “当然了,我希望有栖川君能有个美妙的睡眠时间。”医生挤出一个微笑,替他掖了被角,带着备份的报告单离开了。


    听着门页关合的轻响,伽望向窗外叹了口气,不知道为什么“我”似乎收特别受男人欢迎。


    不止是自己的主治医生,还有在医院里散步时突然上前搭讪的小年轻,甚至还有一些男护士给他带额外的水果。


    心里不仅没有一丝波动,还想笑。


    以前的自己也许早就习惯这样的体质了吧。


    他是怎么面对的?是顺坡下驴?冷漠拒绝?还是不远不近的溜着那些鱼?


    那我会怎么做呢?


    遗失了过去,踌躇于当下,更无所知将来。自己就像一朵浮萍在世界的河里随波逐流。


    我以前是谁?是怎么样的人?有什么样的生活?


    现在的我是谁?是怎么样的人?我将会过上怎么样的生活?


    自己轻飘飘的晃在人世间,无所依,无所靠的孤独感让他觉得分外恐慌。


    真是麻烦,糟糕透顶。他把被子一拉心想,索性蒙头睡大觉吧。


    只要脑袋空空就不会有烦恼和痛苦了。


    一觉醒来已经是第二天的早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睡的太久,头脑昏昏涨涨的,只依稀记得自己做了一个很长的梦,似乎是梦到了某个以前认识的人。


    说起以前认识的人,其实在住院期间来看望过他的人也不是没有,只不过看着他们也想不到任何回忆也没有任何熟悉感,和一群欲言又止的家伙面面相觑简直是人间折磨,在接待过几个这样的“朋友”“熟人”之后伽就一律以身体不适无法见客为由全都推拒了。


    但还是有两个中年男性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个自称自己的过世父亲的下属,还有一个则自称是自己的养父。


    巧的是,虽然他们经常过来探望自己,但是从来没有一起出现过。


    感觉“我”的身世听起来还挺复杂的?


    自己过世父亲的下属看上去是一个颇为严谨,梳着小辫的男人,伽私底下觉得这个男人应该有强迫症,从他每次来看望自己的时候总要把他放在柜子上杂物摆放的整整齐齐这事当中,他提炼出这么一条深以为然的信息。


    伽记得他初次见面的时候说:


    “我的名字是景文礼人,你的父亲是我一直很敬重的上司。自从你父亲去世之后,我也和你经常联系。你一直叫我礼人叔,不知道你还有没有印象。”


    我在一家租赁公司工作,其实这是你父亲为你留下的产业,我只是代为管理。你父亲嘱咐过我在合适的时机将这份资产过继给你。当然,现在还不是时候,不用有太大压力。


    你现在的状况我能理解,我会多带点你父亲遗留下来的物品的。希望能为你恢复记忆提供点帮助。”


    不,已经压力很大了。谁想失忆以后面对一个要自己接手的公司啊。


    另一个给伽的感觉更加棘手,他只来过一次,西装外套也没有好好的扣上扣子,很是随意的走进伽的病房,拉开病床旁的椅子坐下,还没等他说“你谁啊,大叔。”,就用饶有兴致的目光上上下下的打量他一番,感觉自己被扒光了铺在台上用X光来回横扫了好几遍。脑子里的警报闪个不停,鸡皮疙瘩都掉了好几层。


    “我是津岛森。你的教父也是你的养父。听说你出了车祸,一收到好转的消息我就赶过来了。看到你平安无事真是太好了。就是听说你失去了记忆?


    没关系,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可以了。这是我的名片,你是我看着长大的孩子,生活上有什么不方便都可以联系我。想要吃苹果吗?我给你削一个吧。”


    在一场浑身别扭的会谈之后,伽就再也没有见过自己这位养父,加上那人身上久居高位的压迫感和闻上去就让人感觉危险和不舒服的气味,一切都更加坚定了有栖川伽不想和这些亲戚保有什么关系的决心。


    人,还是活在当下比较好。


    桥到船头自然直嘛。


    他收拾好自己少的可怜的行李——几件衣物和一本讲述都市怪谈的小说集。


    如今纸质书籍已经是少见品了,只有少数收藏爱好者们会购买阅读,就像上世纪的人收集的黑胶唱片,大多时候会摆放在玻璃陈列柜里,偶尔使用还会点个熏香泡杯茶,静下心来慢慢品味。像他这样举着个书随便翻的还真不多见。


    这也是礼人给他带的东西,说是以前他的物品,有几个故事还挺有趣的,像是什么放学后回到教室听到奇怪的声音。公司大楼里不存在的房间,医院的最后一间厕所之类的。果然还是这类贴近真实生活的故事看着才觉得有趣。阅读的时候还被主治医生看到了说着什么“伽ちゃん原来喜欢这样的故事啊”之类的。


    什么时候允许你这么叫我了,啧,好油腻。


    要说出院的好处,果然还是可以远离一直纠缠自己的医生,也不用每天做检查,消毒水的气味离自己而去。伽深呼吸了一口医院外的空气——


    大概是自由的味道?


    沿着终端上的标记路线,他第一次踏上自己生活的土地,去看这个自己生活着的世界,陌生的浮空车在地面和空中的道路上呼啸而过,鳞次栉比的高楼构成了巨大城市迷宫的一部分,浮现在道路上,商店橱窗和每个人的手上。他看着这么景色只觉得陌生,像是一个来自异国他乡的流浪者,他和这片土地之间没有联系,也没有记忆,自然也无所适从。


    今天是工作日,白天街上步行的人不多,各类的机器人倒有不少。在几年前还是最新科技智能机器人,如今已经充满了人们的生活,这些外表和人类看上去没有什么区别,并且通过了图灵测试的高仿真机器人,已经不仅仅是便利的工具,还是不少人心灵的依托,近几年和自己购买的机器人结婚的事件已经屡见不鲜,他记得曾经看到过类似的报道,至于是在哪,和谁一起?记忆被掩藏在灰蒙蒙的迷雾里,怎么都看不清。


    而对于这种“人机恋”伽嗤之以鼻:人为什么要想不开要去跨物种的和一个机器恋爱?


    穿过大街小巷,他总算是回到了自己名义上的家,在扫描了自己终端之后,检测器发出“滴”的一声将门打开。


    “确认身份为 有栖川伽。欢迎回来,您有一份大型包裹为您放置在卧室等待签收。”


    “我”的包裹?


    好奇心驱使着他走进卧室,那是一个有一个成年男性那么高的金属箱,安静的竖立在墙边,伽找了好一会才发现原来是要把终端贴上那个圆形按钮才能签收。


    “身份确认。以下为纽特公司为您的留言:


    您的机器人恋人,编号:TK2712。已于11月5日修复完毕发送至您的收货地址。


    在车祸过程中您的机器人损毁达至80%。科研人员尽力抢救回当时完整的人格数据。很遗憾的是,我们无法恢复事故中彻底损毁的记忆数据,最后我们仅输入了关于您的基础信息,对此我们深感歉意。


    为此我们为您提供了机器人升级服务,并向您保证修复后的机器人功能全部完好无损,预计在100年内不会出现任何正常使用上的问题。


    这次费用将由您的保险公司承担。如有任何疑问请咨询087-3299-3299


    愿您有美好的一天。”


    还没等伽消化完录音里庞大的信息量,金属箱自动打开,白色的烟雾从启动的机关中渗了出来,在地板上铺了一层薄薄的毯子。


    他看见一个赤身裸体的成年男性被机械管道联结在箱子里,萤蓝色的光从皮肤下的机械管道里通过,最后汇入到心脏的位置,机器人的核心像心脏一样缓慢的搏动着,让他看上去更像一个活人,而不是死物。


    这不是最令伽震惊的,从醒来到现在,他见过许多过去的亲戚,朋友,高楼大厦,乃至这个世界的一草一木,没有一个给他留下丁点儿的熟悉感,他看什么都像是隔了层膜,干什么都像是个局外人。什么都有意义,又缺乏实际意义。


    他是“有栖川伽”从这个世界里获得的第一份熟悉感。


    伽叫不出他的名字,身份也才是刚知道的,但他脑子里有个声音告诉自己,


    我是认识他的。


    他是我的机器人恋人。


    哦豁,


    对刚刚还不和机器人恋爱的自己来说,世界的打脸是不是来的有点快?


























大家好久不见,

这次是oc的同人。分类是惊悚悬疑(?

好久没写文了,是耽美文学。

标题是暂定名。

目前也只是发一章试试水。

第一次写连载,心慌慌,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 ( 1 )
热度 ( 5 )

© 伊凡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