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叔生日贺文

大概ooc
《长空》
我最好的凡叔
可以说他是我第一个儿子了
生日快乐呜呜呜亲妈没能力给你产漫画只好写文了呜呜呜
稍微修了一遍!



  等坂田凡一从上司那交报告回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
   
    楼道漆黑,只有红色绿色的提示灯发出微弱的光。发胀的太阳穴刺激着他的神经,他从衣袋里掏出烟盒,晃了好几下才叼上一根,他用稍微有点别扭的姿势将公文包夹在腋下,反复摸遍了全身也没有找到打火机的困扰让他多抓了好几下头发,又皱着眉头重新把头发理顺,口中的烟卷扔也不是收也不是,只能在双唇中间磨蹭。
   
    刷了好几次卡进了几道防备门才进到了办公室的门前,重新掂了掂文件袋的重量,即将工作结束的放松感让太阳穴的胀痛也似乎慢慢的减轻了。
   
    “吱呀——”门被轻松的打开,今天的办公室依旧被那群小兔崽子搞得乱七八糟,在整理卫生方面这群人简直是日本人的耻辱。凡一走进大厅,看着随意乱扔的各种用具和资料,始终有点混乱的脑子依然让他觉得有股违和感,平常他们至少还是会收拾一下的。今天怎么一点也没收拾的样子,是都被西谷和宋带坏了吗?唉明天得好好说说才行。
   
    他发出无奈的叹息反手带上门,随着门锁与金属咬合的声音亮起的是整个办公室的灯光。
   
    “啪,啪!”
   
    彩条和亮片在他的头顶绽放出小型的花火,在落到他身上之前响起的是更大声的只有声音的烟火
   
    “生日快乐!”
   
    强光带了不适几乎只持续了一瞬,他就看见了这时候理应都下班了的队员们此刻都聚集在这里。
   
    还没来得及说谢谢,就听见西谷咔嚓得举着手机就拍了一张照片
   
    “队长惊讶表情get,烟都掉了真丢脸啊队长”
   
    “......喂你们这是在..”
   
    还没问完话头就被渡边研介截断,他一手稳稳地捧着一个蛋糕,另一只手压在宋的肩膀上,整个身体还用一种一看就很舒适的姿势靠在宋的身上,似乎一副哥俩好的样子,如果无视他欠揍的表情和宋已经有点崩坏的暴躁表情,还有他开始滔滔不绝的嘴的话。
   
    “怎么样全员给你庆祝生日是不是特别感动也别想哭,最近看你辛苦就给你点犒劳,你不是正好快要生日了吗然后我就想出了这个计划,不过没想到宋你也居然耐着性子一直等到现在,看着这么冷淡其实你对坂田....”
   
    “闭嘴吧渡边,你对我们的关系有什么曲解。”他嫌恶的把凑上来的脸推到一边,“麻烦死了,赶紧把蜡烛吹了我还要去喝酒啊。”
   
    “四郎你在扭捏什么啊,是不是个男人了。”五十岚一把将在一旁原地踌躇的田中过来,再把她的礼物塞进凡一的手上
    “BOSS!这是我的礼物。还有四郎也准备了,我要报告我在前几周就看到这个家伙上班时候鬼鬼祟祟的在看亚马逊了。”
   
    “五十岚小姐你怎么会看到的啊?!”田中下意识想捂住五十岚的嘴又顾虑到她是女孩子,慌忙的手足无措起来,只能向他的前辈拼命解释,连从鼻梁上滑下的酒瓶底的眼镜都没顾上,“不对坂田前辈我一直有在好好工作的,都是在工作完之后看的!然后这是......这是前辈的生日礼物....”
    “生日快乐,坂田前辈!”
   
    “这是我的礼物,队长”保持沉默的村上时雨从田中的背后冒出,一脸郑重的把礼物盒放在凡一摊开的手掌上,从袖子里仅露出来的指尖非常的瘦长白皙,密长的睫毛颤动,波澜不惊的眼神看向凡一。凡一低头看向小巧的礼物盒,上面被精心的打了好几个蝴蝶结。
   
    女子力真高啊,时雨。
   
    凡一沉默的想。
    
    “我可没什么礼物了队长,要知道这个蛋糕可是从我的甜食库里翻出来的。”西谷接受到视线的一瞬间就迅速立刻发言。“啊,困死了,我要赶紧回去睡觉了。队长赶紧吹蜡烛吧”
   
    “快点啊,我们可是等到队长你现在哦。啊,累死了。”
   
    “你们真是...”凡一都不知道该怎么说眼前的这群家伙,他放下礼物,渡边配合的捧着蛋糕举到他眼前。
   
    如同每一个吹生日蜡烛的人一样,他双手合十闭上眼睛。
   
    许下了愿。
   
    蜡烛被一口气吹灭,渡边配合的吹出高昂的口哨声
   
    “啊困死了困死了赶紧回去睡觉了”渡边随手给他塞了个盒子就伸着腰往门外走去。
    “那我也先回去了坂田前辈。”
    “晚安BOSS!”“晚安队长。”
    “知道你不会吃甜食的所以蛋糕我带走了哦队长。”
    “这不是你给坂田前辈买的生日蛋糕吗,结果最后还是西谷前辈自己吃了啊!”
    “我可是靠甜食生存的啊田中君,居然还对前辈大吼大叫,赶紧去反省田中君!”
    “对不起..!不是怎么想人都不是靠甜食生存的吧,一定会得糖尿病的!”
    “看来田中君还是学识尚浅啊...”
   
    声音渐行渐远,空旷的场地里仅剩下宋和凡一两人,宋瞥着眼睛抓了几下头发把一本书拍在凡一的身上就扬长而去。
   
    “拜拜咯笑话王。”
   
    凡一看向书的封面,上面赫然写着:
    《如何讲好冷笑话》
   
    .......
   
    说了多少次了不要用那个称呼了啊。
    他边各个礼物整理好,边露出了无奈的笑容。
    
   
   
   
    提着队员们的心意,他的好心情一直维持到看到家前停放着的车辆和一个靠在车上的有着欧洲面孔的男人。
    “晚上好,凡一。”男人随意地站在那里,随着晚风晃动的神父大衣和此刻他身上气质违和出了强烈的背德感。
    “找我有什么事吗”凡一非常冷淡的询问。
    “你不是已经猜到了吗”他举了举手中的袋子示意。
    “当然是给"弟弟"送生日礼物的”
    “我不会收下的”凡一眉下的弧度拧了起来,口气却更加的轻柔。
    “所以这是一个空袋子。”
     完全没有想要和他继续交谈的意愿,他面无表情径直的从他身边走过。
   
     目送着拎着大包小包的男人消失在门关内,他用拇指撵去了肩头的灰尘坐进车内。
    “回去了。”
    “是。”
    “....BOSS,如果鄙人没有记错的话,那个袋子并不是..”
    “高崎,本部还有很多文件没有处理。”
    “是。明白了。”
   
   
    从窗口一直看到车辆离开,凡一才算是真的松了一口气,将物品都放置好。他才轻手轻脚的走进卧室,顶灯淋下暖黄色的光,被窝里拱着大团动了动,露出了小个的脑袋
    
    “抱歉,吵醒你了?”
   
    凡一边解开领带,边伸手安抚了几下少年的头发。
   
    感受到重量的少年将带着睡意的眼睛睁开一条小缝,感受到熟悉气息的他露出了一个还有点稚气的意识迷蒙的笑,声音轻轻的,带着浅色的沙哑。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あぁ、ありがとう。”
   
    这么说着他亲上了少年的额头。

评论
热度 ( 8 )

© 伊凡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