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如水——凡伽番外

警匪paro
剧情时间线之后
大概ooc
流水账
日常













指针滴答滴答的走到了3点,然后又轻快的继续向前奔去。

坂田凡一有点困倦的支起身子,感受了下旁边还散发着热度的被窝,披了件外衣就赤着脚出门走进了客厅。

他没有开灯,从阳台进来的月光照亮了半边的布艺沙发。月光是安安静静的青白色,投影是深灰的。

他靠着墙看了在阳台的那个身影一会,似乎是有些困意的眯起眼抓了后脑勺几把,然后有点摇晃的向那走了过去。

门被拉开,伽头也不回的问

“吵醒了?”

“没有”他接下话,随便用余光扫了扫他手上的水杯,就顺着他的视线看向凌晨的街景。“渴了?”

伽喝了一口手中的凉水,液体经过喉咙发出“咕咚咕咚”的声音,看来他的小恋人的确渴的不轻。

“是啊渴了”

“我以为你还在想”

“想什么?”

“想她。”

“..你不说我都快忘了。”

“是吗”凡一耸耸肩附和了他。

伽也没有多在意,也许是夜晚的独特氛围能让他们进行这种意外和平的谈话。

在一天当中,这个时间段是最冷的,风吹的不算猛,但有让人哆嗦的能力。凡一拉紧了领头,又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叼上,挡住夜风的掌心中冒出摇曳的火光,暖黄的色泽一时间照亮了男人半张有点沧桑的面庞,又迅速的暗了下去,只有烟头上的橘红在呼吸间明明灭灭。

“那条巷子用来逃跑肯定不错。”伽突然说。

凡一顺着他所指的方向看过去,在烟雾缭绕里,在暗色的月光里,他似乎看见了那条幽深阴暗的巷子,又似乎看见了在不多的霓虹下一两个路人摇晃又散漫的身影,在这样的夜路上也没有警惕和害怕。

“是不错。”他这样回答了

然后又听见旁边那人开始叽里呱啦一刻不停的讲起他游离不定的生活,赚了一大笔又很快花销的快乐和自由,讲的眉飞色舞,手舞足蹈,就差没把他的杯子给摔了。

直到他仰头又准备灌一口水的时候才意识到杯子已经空了,旁边凡一的烟卷也快烧到了末尾,他似乎看着他听他说了很久,但也没有多久。

“差不多该睡觉了吧?明天还要和宋一起去清点武器库。”

“这不是西谷和田中的活吗”

“他们去解读之前拿到的数据库了”

“真麻烦,为什么要和宋啊...”

“最后还不是你们两个一起偷懒,这次会好好盯着你们的,再不赶紧睡觉第二天就没有精神了”

“是,是坂田组长。”

“麻烦的组员可让我省点心啊”

被子掖过肩头,凡一顺手搂住了伽腰部,伽只是扭动了下身体也没有挣脱,平稳的呼吸轻轻的扫在他的后颈上。

“睡吧,晚安。”

“晚安。”

评论
热度 ( 4 )

© 伊凡子 | Powered by LOFTER